• 初夏的喀纳斯美的让人沉醉 2019-07-17
  • “吉林援疆旅游专列”19日首发 2019-07-17
  • 董卿李思思朱迅 春晚女主持衣品大PK 2019-07-14
  • 2018年高考江苏数学试卷及参考答案 2019-07-14
  • 2016中国体育产业风云榜 2019-06-28
  • 重庆“轮椅教师”高位截瘫仍坚守讲台 2019-06-22
  • 女性之声——全国妇联 2019-06-05
  • 广州将首次曝光问题培训机构 2019-06-05
  • 深化殡葬改革 推进移风易俗 胡世忠主持座谈会 2019-06-02
  • 周蓬安.blog的博客—强国博客—人民网 2019-06-02
  • 人民网驻蒙古记者报道集 2019-06-01
  • 回复@老老保老张工:你才是老不要脸也!知道啥叫计划经济么?你自己的决定上报一下就叫计划经济?还能再老蚕点么? 2019-06-01
  • (Dos sesiones) Enfoque de China Presidente Xi promete servir al pueblo en clausura de sesión anual de APN Spanish.xinhuanet.com 2019-05-31
  • 这是全国精气最为集中的地方 被称为中国丹田所在 ——凤凰网房产 2019-05-31
  • 离任!新疆官宣李秋平合同到期离队 李根或加盟北控 2019-05-30
  • 四平风采供求信息港

     找回密码
     注册

    微信登录,快人一步

    - ▼四平风采供求信息港▼
    不用排队的汽车年审 开业布展活动搭建找瑞鑫 办珠海/横琴户口 15811661003 印刷 品质保证 名片低至4元
    免费注册珠海公司 找北斗星财务 闻达英语 方信财务 记账 公司注册 商标专利 深圳彭成集团
    买?;ǹ盏?推荐空调哥 兴易融贷款 抵押贷款 月息3厘起 找澳门工作 就上澳通人才网 珠海海飞LED屏舞台灯光音响出租
  • 初夏的喀纳斯美的让人沉醉 2019-07-17
  • “吉林援疆旅游专列”19日首发 2019-07-17
  • 董卿李思思朱迅 春晚女主持衣品大PK 2019-07-14
  • 2018年高考江苏数学试卷及参考答案 2019-07-14
  • 2016中国体育产业风云榜 2019-06-28
  • 重庆“轮椅教师”高位截瘫仍坚守讲台 2019-06-22
  • 女性之声——全国妇联 2019-06-05
  • 广州将首次曝光问题培训机构 2019-06-05
  • 深化殡葬改革 推进移风易俗 胡世忠主持座谈会 2019-06-02
  • 周蓬安.blog的博客—强国博客—人民网 2019-06-02
  • 人民网驻蒙古记者报道集 2019-06-01
  • 回复@老老保老张工:你才是老不要脸也!知道啥叫计划经济么?你自己的决定上报一下就叫计划经济?还能再老蚕点么? 2019-06-01
  • (Dos sesiones) Enfoque de China Presidente Xi promete servir al pueblo en clausura de sesión anual de APN Spanish.xinhuanet.com 2019-05-31
  • 这是全国精气最为集中的地方 被称为中国丹田所在 ——凤凰网房产 2019-05-31
  • 离任!新疆官宣李秋平合同到期离队 李根或加盟北控 2019-05-30
  • 刮刮乐中40万图片 河北十一选五走势图手机版 河北11选5玩法 北京pk10怎么稳赚 6场半全场万预测 广西快三有多久时间 湖南排列三走势图 三分时时彩开奖预测 海南飞鱼彩票代理 欢乐斗地主不能好友开房间玩吗 平特一肖公开免费威up 开奖日彩票销售时间 超级大乐透后杀号技巧 安徽快3走势图 陕西十一选五最新开奖结果查询结果
    查看: 19006|回复: 78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新疆福彩35选7的走势图: [城事] 【珠机城轨】事实+个人观点。

      [复制链接]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主楼
    发表于 2019-7-10 13:41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    近日论坛进行了一些关于珠机城轨的讨论,下面我作为一个居住在珠机城轨沿线的学生,给出一些事实和个人观点,希望让大家对其有更加充分的认识。
        个人身份:珠海市民、一中学生、算是个公交铁路爱好者,在高中阶段的研究性学习中以“珠海轨道交通”为研究方向提交了研究报告,获校一等奖。

        以上是准确无误的事实:(可以在珠海特区报等媒体(不过说真的,这些媒体有时候也会由于专业知识不够而混淆视听)、相关论文中查到,珠海各位也可以实地考察(不过工地环境很差))

       1.路线:由珠机城轨珠海站出发,一期经停湾仔北站(鸿景花园附近)、湾仔站(湾仔街道银坑村旁)、十字门站(会展中心处)、金融岛站(附近有横琴中心大厦)、横琴站(横琴口岸地下)、长隆公园站。大致线位沿昌盛路、南湾大道、环岛东路。二期由长隆延伸跨海至珠?;?。

       2.站点:珠海站在现珠海站旁边(见下图1,拍摄地点为粤海国际花园)为高架站,一期终点站长隆公园为地面站,其余所有站点均为地下站。

       珠机城轨一期地下占比为96%?。。ɑ氐悖┰诳绻吧角胖蠹慈氲?。(入地点见图2中的白色隧道入地口,拍摄地点:华发世纪城)

       3.施工状态:一期铺轨应该已经完成,预计通车时间为11月下旬,由于省里给了压力并有献礼澳门回归20周年的zz意义应当能如期。二期建设中,反正明年航展是用不了二期的。

       4.所属公司:业主单位:广珠城轨公司。运营单位:(划重点)广州地铁集团!。运营单位的设定是省政府的意见,也说明了该条线路的定位。

       5.设计时速:一期为100km/h最高。

       6.运营车辆:CRH6A,8节车厢,与广珠城轨现用车相同,我之前曾吐槽过这个车并不是该线路的最佳选择。

       7.运营方式:独立运营,在一段时间内不会考虑与广珠城轨贯通。其他消息目前不能确定,结合我个人的理解放在观点当中。

       8:造价与出资:

       造价每公里三亿上下,相对于地铁来说是很便宜的造价。
       出资:以政府为主。(具体出资比例我需要查一下)

      个人观点:

      1.这条线路的定位:

      首先这条铁路不属于高铁,原因:设计时速没有达到高速铁路的标准。

      这条铁路的定位在设计初期就很明确。即服务与珠海市区,沟通珠海主城区与横琴新区、并服务机场客流。这一定位与各大城市的地铁或称城市轨道交通是一致的。

      至于为什么不修建地铁,原因只有一个:在地铁审批条件里面,珠海在人口这一项目上并不达标,且或将长期不达标。
    因此在站点设计上便选用了十分高密度的站点设置。(1-3公里之间)设计速度低也是充分考虑到了运营站站停的情况。车辆也是能快起快停的车辆。运营公司是聘请的广州地铁公司。事实上,从功能的目标来看,这条线路与地铁并没有区别。称其为地铁(地下铁路),并不是一个错误的做法。

    2.定位的实现:

      事实上不容乐观。

      珠三角城际铁路网络一开始便有着免实名制、随到随走、公交化、快捷方便的目标。然而,目前来看,也只有广深城际铁路(不是广深港高铁)算是达到了这个目标。其余的要不就是像广佛肇那样班次稀少、要不是像广珠一样国铁思路,或者兼而有之(莞惠城际)。而这些的问题根源在于广州铁路集团不思进取、思维僵化,固守铁路的老一套。包括海南??谑薪剂谐档牟还煌晟?,也有其责任。

       不过珠机城轨有以下优势:

       1.独立运营,没有跨线车干扰。

       2.是广州地铁集团运营铁路的第一次尝试。

       3.全线都在珠海市内,并没有跨市运营需要实名制的糟糕限制。

       4.横琴新区是上至总、书记下至市政府都想重点发展的区域,政府参与票价补贴的可能性极大。
    总而言之,如果珠机城轨能够做到不用实名制,不用对车次乘车,还能够刷公交卡也较低的票价乘坐的话,那无疑是珠海交通的一次大成功,也为中国的市域/城际铁路系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。



    四平风采供求信息港 www.kdfh.net 20 (96.37 KB, 下载次数: 0)

    20

    20 (81.75 KB, 下载次数: 1)

    20

    点评

    支持: 5.0 无语: 5.0
    支持: 5
      发表于 2019-7-11 12:07
    无语: 5
    最主要是轨道不能与现在的广珠海轻轨对接。 但就算一样,也要与铁路部沟通,不一定可以使市区内的明珠站,前山站市民受益  发表于 2019-7-11 09:33
    支持: 5
      发表于 2019-7-10 19:12
    支持: 5
      发表于 2019-7-10 16:42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3金币 +101 香币 +30 收起 理由
    镜之水月 + 1 赞!
    香山生活 + 100
    左城 + 30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沙发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0 13:4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好像有一些错别字。_(:з」∠)_就是这样,这个帖子下的回复,我可能不能回答多少,毕竟今天下午就要回学校受刑了。
    板凳
    发表于 2019-7-10 14:3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很好。珠海太需要轨道交通了,特别是长距离的东西部地区,轨道一通,珠海大桥的通行压力至少比现在减少一半。

    点评

    支持: 5.0
    一期只是到长隆,二期也是到机场,跟珠海大桥分流无关系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1 12:19
    支持: 5
      发表于 2019-7-11 12:07
    之前写论文的时候,查到数据,发现珠海大桥的车流量已经超过虎门大桥了,珠海大道的客流量如果是地铁客流量的话,也可以在全国排前十……现在很多大件地铁的省会城市的客流通道需求也没有珠海这么紧迫,就是可惜珠海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0 16:36
    珠机远期可以分流机场的客流,可是香洲与斗门的还需要珠海奋斗一番啊。现在国家fgw那关太难过了,真是气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0 16:34
    地毯
    发表于 2019-7-10 16:28 | 只看该作者
    一切都为澳~门做对接的准备,可是拱北站澳门没接上,横琴也有站点没接上??蠢粗皇堑ハ嗨及?。澳门那个轻轨没什么动静。

    点评

    澳门那个建设效率没办法┐(─__─)┌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0 16:32
    地板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0 16:3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珠海夏天 发表于 2019-07-10 16:28
    一切都为澳~门做对接的准备,可是拱北站澳门没接上,横琴也有站点没接上??蠢粗皇堑ハ嗨及?。澳门那个轻轨没什么动静。

    澳门那个建设效率没办法┐(─__─)┌。
    地下室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0 16:3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leemuzi 发表于 2019-07-10 14:39
    很好。珠海太需要轨道交通了,特别是长距离的东西部地区,轨道一通,珠海大桥的通行压力至少比现在减少一半。

    珠机远期可以分流机场的客流,可是香洲与斗门的还需要珠海奋斗一番啊。现在国家fgw那关太难过了,真是气人。
    7
    发表于 2019-7-10 16:35 | 只看该作者
    分析到位,赞
    8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0 16:3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leemuzi 发表于 2019-07-10 14:39
    很好。珠海太需要轨道交通了,特别是长距离的东西部地区,轨道一通,珠海大桥的通行压力至少比现在减少一半。

    之前写论文的时候,查到数据,发现珠海大桥的车流量已经超过虎门大桥了,珠海大道的客流量如果是地铁客流量的话,也可以在全国排前十……现在很多大件地铁的省会城市的客流通道需求也没有珠海这么紧迫,就是可惜珠海的这个体量。

    点评

    真不错??上颐墙煌ńㄉ璨棵琶挥心阏庋男乃?。真想解决珠海交通问题,他们就该去调研一下珠海目前各个片区的人口规模、结构和出行目的等等数据,究竟有多少学生、上班族、和老年人,平时是开车、走路还是公交,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1 09:01
    9
    发表于 2019-7-10 16:4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小伙子,你还是太年轻了!

    点评

    年轻人可以犯错,有缺陷?;嶂鸩匠沙?、成熟的。 二十不狂没志气,三十犹狂无识妄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1 09:07
    麻烦你又写一篇老的分析来  发表于 2019-7-11 09:02
    你够老,你写一篇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0 19:13
    总而言之,还是希望多多指教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0 17:06
    您说得对,有时候只有一股脑的热爱,经?;岜幌质嫡耐纯嗖豢?。(怎么会说这些呢?)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0 17:02
    1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0 17:0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迷人的想哥 发表于 2019-07-10 16:44
    小伙子,你还是太年轻了!

    您说得对,有时候只有一股脑的热爱,经?;岜幌质嫡耐纯嗖豢?。(怎么会说这些呢?)

    点评

   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。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 ———— 鲁迅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1 10:37
    要有热情。不怕犯错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1 09:08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     中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     香山网举报电话0756-6700860        法律顾问 孙农 吴国亮 法律声明  

    QQ|关于网站|广告服务|诚聘英才|联系我们|免责声明|小黑屋|手机版|四平风采供求信息港 ( 粤B2-20120610 粤ICP备08010189号-1 )  

    珠海宇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40202000013号

    GMT+8, 2019-7-13 18:20 , Processed in 0.102307 second(s), 4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    快速回复 四平风采供求信息港 返回列表